2010-09-25 16:24:51
 
肉毒桿菌加飛梭雷射減少皺眉降低悲傷
   

肉毒桿菌加飛梭雷射減少皺眉能讓人更快樂

新浪健康訊英國《每日電訊報》7月20日報導,科學家研究發現,抗皺紋藥物肉毒桿菌素能使人更快樂,因為這種藥物能在人悲傷的時候使人停止皺眉,給大腦積極的反饋,從而降低悲傷的程度。

科學家聲稱,如果人們不再皺眉頭的話,那麼大腦也會覺得沒什麼好悲傷的。科學家表示,這一發現也印證了一句古老的諺語:“如果你微笑的話,那麼全世界也會朝你微笑。”

據悉,該項研究是由美國心理科學協會完成的。研究稱,縱使是在人的前額注入肉毒桿菌素這種化學物質,以減少皺紋,也會使一個人自我感覺很開心。

美國威斯康星大學科研人員對40名志願者進行了研究實驗,這些人前額都注射了小劑量的肉毒桿菌素。接下來,這些人被要求大聲朗讀“令人發怒的”、“悲傷的”和“歡快的”書面語句,研究人員對他們的情緒反應進行觀測。他們發現,注射了肉毒桿菌素的婦女在理解更消極的語句方面反應相對緩慢。

研究人員大衛-哈瓦斯說,這種延時效應儘管很微小,但是卻意義重大,因為這表明大腦需要花費更長的時間來分析處理語句所蘊含的情緒。

不過,科研人員警告說,使用肉毒桿菌素要非常慎重。紐約伯納德學院上個月的一項研究發現,如果在臉的下半部注射肉毒桿菌素的話,會阻礙微笑,從而產生相反的效果。

  回最新消息列表
 
卓筱芸簡介   |   服務項目   |    問題集錦   |   聯絡我們   |   回首頁 地址:桃園市 東門路二段 300號 客服專線:(06)336-7288 | (06)336-9388